当前位置:首页 >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确保昭巧二级公路顺利建设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5-20    浏览:1262

      昭巧二级公路是我市的一个重大工程,也是鲁甸全县人民十分关心的一件大事。公路的顺利建设,关系到鲁甸县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各方面的社会重大问题。司法局党组遵照县委、政府的指示,高度重视司法行政在昭巧二级公路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确保昭巧二级公路建设顺利进行,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司法局党组就支持好、服务好昭巧二级公路建设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深入研究工作方案,迅速布置落实。
      一是由分管基层的局领导带领基层股为主的司法行政干警到昭巧二级公路过境的茨院、文屏镇、小寨乡和龙头山镇四乡镇就如何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拟定可行方案,并认真做好指导落实。
      二是抓好昭巧二级公路过境沿线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三是对文屏、茨院、小寨、龙头山四乡镇司法所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公路建设过程中纠纷出现一件,调处一件。
      截至五月十日,四乡镇共受理纠纷168件,调处159件,另9件在调。其中,龙头山受理126件,3件在调。电力、电信、广电、 联通和移动通信涉案纠纷40件、房屋纠纷22件、土地纠纷46件、树木纠纷10件、其他8件。小寨司法所受理36件,调处30件,另6件在调。茨院司法所受理6件,债务纠纷1件、经济纠纷2件、土地纠纷3件。文屏司法所因过境段划为城市规划建设范围,纠纷未实际产生。
      公路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的司法服务工作将更加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