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县五加强打好“五?五”普法攻坚战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6-07    浏览:1467

      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制宣传教育 培训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组织考试,把考试成绩作为任用干部的主要依据之一;每季度组织一次党组理论学习,形成了领导干部自觉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领导干部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加强对公务员的法制宣传教育 建立健全公务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考核制度,多形式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使公务员学法用法执法守法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能力。到目前,全县上法制课348场次、举办法律知识竞赛34场次。
      三是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 选聘各级各类中小学法制副校长32名、法制辅导员201名,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法在我心中、法与我同行”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培养、提高中小学师生的法制观念。222所学校开展依法治校。
      四是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 组织辖区企业、个体非公经济管理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定期不定期深入重点矿山、企业督促检查,全力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300个企业开展依法治企,培训管理人员7360人次。
      五是加强对农民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3.15维权日”等法制宣传日,向外出务工人员等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全县有依法治乡(镇)15个,依法治村137个,34.56万人受到普法教育,参学率达96%,培训普法骨干16234人,印发法制资料16万余份(册)。
      目前,永善县有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5个、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28个,创建率达93.4%。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