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向家坝镇五举措深化“五五”普法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5-17    浏览:1306

      为全面贯彻落实水富县“五五”普法总体规划,迎接省、市、县“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向家坝镇结合实际,采取五举措深化普法工作,有力地保障了“五五”普法工作的全面落实,促进了向家坝镇经济发展和和谐平安建设。

      一、领导重视,强化指导督查。向家坝镇党委、政府实行镇四套班子领导及成员联系村、社区,镇普法办人员挂钩联系重点普法单位的督查制度,定期不定期会同县司法局、县普法办深入辖区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进行具体指导和督查。
      二、整合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在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和普法联络员职能作用的同时,及时从镇综治办、镇信访办等部门抽调人员充实到镇普法办,加强队伍力量。
      三、形式多样,深化“法律六进”。 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设法制宣传点、上法制课、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多形式多渠道,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并加强普法重点对象的普法,以点带面,全方位推进“法律六进”。
      四、强化管理,规范内务档案。集中时间和人员,对照县普法办下发的《水富县“五五”普法检查验收标准》,查缺补漏,规范和完善“五五”普法相关内务痕迹资料。
      五、保障经费投入。镇财政划拨5000.00元作为“五五”普法专项经费,在财力上予以保障,确保了“五五”普法工作按计划、有步骤地顺利深入进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