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人民检察院六项措施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0-20    浏览:1064

     

      镇雄县人民检察院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坚持源头治理、防范在先,强化措施,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增强渗透力,提高针对性,有力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明确思路和方法。年初,对全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整体的谋划和认真的构思,确定了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监督管理为保障,以查处犯罪为巩固,逐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体系的预防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方法,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
      二是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进一步具体了“工作部署和总结、组织领导和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等七个方面的考评内容,细化了各项内容所占分值,明确了考核考评奖惩办法和组织实施单位。
      三是深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切实带动全县预防工作的全面开展。深入县国税局、县供电公司、县国土资源局、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运政管理所、工商局等重点部门、重点行业,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或召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积极开展立项预防。对今年以来查处的在全县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立项开展预防,举案说法,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更为生动,更具针对性,预防效果更为广泛。
      五是深入推进“一镇十村”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的开展,帮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强化预防实效。
      六是加强侦查部门同预防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规范侦查部门推行、移交“一书双表”工作,把预防工作贯穿于侦查活动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