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数据吹响“迅雷”行动集结号

作者:陈萍辉 谢毅 汪波  发布于:2017-05-24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浏览:1888

      ——昭通法院出重拳让“老赖”无处遁形

      “我宣布:全市法院迅雷行动分片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正式启动。”5月23日上午9时,随着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平在昭通市中院执行局指挥中心,通过单兵远程执行系统一声令下,法官和法警们立即出动前往执行地点,标志着昭通“打赖行动”正式开始。当天,全市法院出动警车40余辆,法官、干警140余名,向70余名长期不执行法律判决的“老赖”们掀起“迅雷”执行风暴。

      为认真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要求,以及全省、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市法院“迅雷”行动的组织领导,集中全市法院的执行力量,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攻克一批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履行义务的执行案件,昭通中院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迅雷”行动分片集中执行攻坚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为了实现“整合警力、统一指挥、集中执行”的目标,检验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集中力量执结一批被执行人有条件履行而不配合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案件,向社会展示昭通两级法院推进执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营造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并通过活动来促进全市法院“迅雷”行动深入开展,更好地推进最高法院部署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专项活动。

      “一组到位,出发。”昭通中院执行局指挥中心远程传输系统传来铿锵有力的命令声,若大的电子屏幕上显示4个片区现场法官干警们执行的一言一行……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勇介绍,“执行难”问题一直是困扰人民法院工作的难题之一。近年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推动解决这一难题,收到良好效果。组织开展全市法院“迅雷”行动分片集中执行攻坚活动,旨在实现“整合警力、统一指挥、集中执行”的目标,检验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集中力量争取执结一批被执行人有条??男卸?慌浜下男蟹?晌氖槿范ǖ母?兑逦竦陌讣??蛏缁嵴故菊淹?郊斗ㄔ和平?葱泄ぷ鞯男判暮途鲂模??炝己玫闹葱泄ぷ鞣瘴В?⑼ü?疃?创俳??蟹ㄔ?ldquo;迅雷”行动深入开展,更好地推动最高法院部署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专项活动。

      郑平指出,法院工作主要是审判和执行,审判是权力的一种法律评价,即:调剂关系、化解矛盾、配置权力。用一句形象的话来讲就是,审判是让正义以看得见的形式实现,执行是让正义以摸得着的方式实现。“执行难”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也是困扰人民法院工作的难题,它既是对公平竞争市场的破坏,也是对诚实守信公民体系的破坏。因此,法院下决心、出重拳,要扭转执行难的被动局面,让群众在拿到法院的判决后,有兑现的空间和机会,也让中国的法治天空更加灿烂,让法律更有尊严,让司法更有公信,让人民群众有法治获得感。郑平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各位代表、委员以及各位媒体记者多给我们关心、支持和监督,昭通市1000多民法官、干警将会守法好昭通的法治天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也都能体会到公平,收获到正义。

      此次分片集中执行攻坚活动将对71件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案件范围包括: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健康权纠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人生损害赔偿、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启动活动当天,昭通中院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到到场监督执行攻坚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