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法院开展“道德讲堂”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作者:张彬  发布于:2017-04-19  来源:巧家县人民法院  浏览:1625

      为弘扬传统文化经典,加强干警职业道德建设,4月17日,巧家法院以“发扬敬业精神 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干警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有“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每一个环节紧扣主题,层层深入。

      

      活动以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序幕,全院干警在领唱团的带动下,激情昂扬完成歌曲的演唱。随后组织学习何允芝法官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视人民群众为亲人,始终把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人与人之间的和睦共处作为人生价值追求的先进事迹,提升全院干警的敬业精神。

      在“讲故事”环节中,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讲述了该院执行局干警马敏孝平凡而真实的事迹,鼓励全院干警向身边人看齐,向身边事学习。为了坚定干警为民司法的理想信念,在这一环节,增加了重温法官誓言的内容,在铿锵有力的法官誓言中,活动进入高潮,誓言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再次给每一名法官心灵的洗礼。

      

      在“诵经典”的环节中,由年轻干警带领大家学习《荀子》中的经典语句,感悟传统文化精髓,随后请民事、刑事审判团队中的年轻干警围绕道德讲堂的主题以及开展的活动内容畅谈心得和感悟。

      “厚德善行,吉祥相伴”,在主持人的祝福声中,巧家法院第一季度道德讲堂拉下帷幕。

      最后,巧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炜对活动做了点评。申炜说,此次道德讲堂的各个环节设计突出了法院工作特色,通过对先进典型人物、身边人、身边事的学习,让大家更深入地感悟到法院干警坚守司法公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懈追求和努力。

      

      申炜表示,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单位是我们和社会之间、与他人之间进行交换的桥梁,是大家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客栈。单位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个人要跟上单位的步伐,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爱岗是很苦的、敬业是很累的。特别是法官这个岗位,要维护公平正义,处理好每一个案件,除了具备普通人的智商、情商外,还要有法商,我们现在吃的苦,受的累,走过的路,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是成就自我的基础,做强者,就是要做含着泪在奔跑的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