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首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中级法院挂牌成立

作者:陈萍辉  发布于:2017-06-09    浏览:1890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提高诉讼服务能力、促进法律援助与人民法院诉讼业务的衔接配合。6月2日,昭通市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局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站在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挂牌成立,这也是昭通首个设立在法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昭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平为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

      根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各级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通知》要求,昭通市将在年底前全部设立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目前,全市两级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正在加紧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和派驻律师工作。

      昭通市法律援助工作管理局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站,作为法院、司法局联合服务为民的平台,通过法律援助窗口前移,实现法律援助工作由“等上门”变为“送上门”,有利于最大限度地保护经济困难的诉讼当事人及时获得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切实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工作站成员分别由市中院及市司法局提供的法律援助律师组成,主要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受理并初审法律援助申请、代法院向法律援助机构转交相关法律文书、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接待、咨询、化解工作和报送相关数据。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不仅能更好地为困难诉讼当事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困难群体的法律需求,也标志着昭通市法律援助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轨道。

      挂牌仪式上,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吉敏宣布工作站任命通知书,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发银及市司法局局长宋举作讲话,法律援助工作站站长及律师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