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毕业这两年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12-20    浏览:1488

      又是一年年末,转眼间,成为一名反贪干警已经两年了。
      08年年末,我和另外七名同事一起走进了绥江县人民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员。从学校走进新单位,像翻过书本的一页,我迎来了人生的新篇章。记得第一次走进检察院那扇大门??娑宰?系募旎眨?谛奈薇冉粽牛?且豢蹋?页渎?硕晕壹唇?邮轮耙档木次泛推诖??释?约涸诮窈蟮墓ぷ骼锬芄幌衿渌??乱谎??缁岽丛旒壑担?硎芄ぷ鞔?吹某删透小?/span>
      接下来的一切都很顺利,亲切的领导,热情的同事,都给予我很多的希望和关怀。上班第一天,院领导就给新来的同志生活上给予了很多的关心,给外地过来的三位同志安排食宿,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带着领导的关爱和鼓励,我在绥江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开始了我的职业人生。反贪局是一个肩负打击职务犯罪,维护社会正义的岗位,两年的时间里,我见识了前辈认真工作的态度,学习了不少工作经验,也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从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学生慢慢成熟起来。
      在检察机关做事除了专业的知识,自身的勤奋,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工作中应该有一个好的工作态度,这个态度就是“耐烦”。在办案的时候,很多复杂的工作都需要从琐碎的小事做起,既要从大处着眼又要从小处入手,因而耐烦的心态必不可少除了工作要认真细致,还要有耐心有恒心,无论是承办案件还是在其它岗位,耐心是做好一件事的前提,恒心则是做成一件事保证。耐烦有恒,细致谨慎,可以让我们在复杂的工作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也避免了忙中出错,急中生乱。
      在与人相处方面,最首要的就是真诚,真诚是给他人最好的礼遇。人与人彼此不同,善于发现别人优点接纳别人的人,才能被他人所接纳。换位思考,理解和体谅他人,待人有礼而不必谦卑,有时候我们不须总把客气的话挂在嘴边,接人待物却要做到真心实意。当遭遇他人的拒绝和冷漠不必气馁和沮丧,要以至柔克至刚,至诚克至伪。做人还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时在工作中难免与同事有不同意见,这个时候要做到心平气和,要以包容的心态来看待问题,不顽固不执拗,要能听取和接受不同意见,善于采纳好的建议,也要相信自己的同事同样有着宽阔的胸襟。万一产生矛盾要主动与人沟通,在沟通中解决问题,在沟通中消除误解。
      还有就是要保持一个乐观和积极的心态。乐观的心态会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也会让自己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工作。做人眼光要长远,不在乎吃点小亏,不喋喋不休的抱怨这抱怨那,疲倦了,休整后,又信心十足地出发。
      未来的路还很长,总结昨天,把握今天,相信在绥江检察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下,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能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