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与昭通特警林世友的“一块表”情结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1-20    浏览:1424

     
        工作之余翻阅报纸时,突然在11月6日的《昭通日报鹤都晚刊》头版头条看到《我是昭通特警——记在昆明勇于救人的林世友》一文,顿觉眼前一亮,那不就是我一次偶然机会认识的那位昭通“好警察”吗?和他相识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对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昭通特警不禁更加让我肃然起敬!
        记得那是去年秋末初冬的一天,我作为一名公务员考试的考官被抽到昭通参加公务员面试。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我们入住昭通市委党校后,便上交了通讯工具,周围拉起警戒线,全是警察站岗,我们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一住就是一个多星期,因没有经验,我未戴手表。平时看时间都是用手机,这下糟了,不知时间,生物钟全打乱了,一点也不习惯。          
        一开始,我请一位参与旁听监督的老乡帮我买块电子表,没买着。第二天,我当完考官出来,正好看见一位年轻、英俊、帅气的警察面带微笑站在警戒线那儿执勤。不知怎的,一看见那警察就觉得特别有亲和力,于是我冒昧上去与他攀谈,委婉地提出请他帮忙在附近买块电子表临时用用。没想到这个率直的小伙子爽快地主动提出:没关系,我把我戴这块表借给你用,我有手机。”我连声道谢后,拿上表回了宿舍。有了那块表,我感觉生活正常了许多。可是,由于我的粗心,竟然忘记问他的名字了。因为执勤换岗,我们也抽签轮换,后来几天我都没有再看见他,加之面试还未结束,我也就没去找他。当时真有点担心,如果走之前都遇不着他,他又联系不上我,怎么办呢?
        也许是缘份吧,恰好最后一场面试出来,我又遇见了借表给我的那位警察。我面带愧色向他作了自我介绍,问清了他的名字,原来,他是昭通市特警支队的林世友。我再三感谢他,在我需要的时候,对我这样一个素昧平生的人给予帮助。林警官说:“你们也是为了国家选拔人才,这点小事何足挂齿”。
        分手的时候,我们互留了电话。我再三邀请他到溪洛渡时找我玩。后来,因为永善溪洛渡的移民维稳工作,他到过永善,给我打了电话,但由于我忙没抽开身,没见着面。
        在报纸上读到林世友的事迹,我突然发现自己好想林世友了,深深地为那次没见着面感到无比的愧疚和遗憾。
        从借表时朴素的话语,再到报纸上报道他在昆明大观楼公园大观湖中冒着生命危险带病救普家华老人时说的一句话:“我是昭通特警”!一位热爱人民,乐于奉献的好警察跃然纸上,一句朴实而又真挚的话语,掷地有声!我仿佛看到了脾脏破裂做了修复手术不能剧烈运动,却在人民群众生命遭到威胁的时候,奋不顾身跳进大观湖冒着生命危险拼命救出跳水自杀老人的动人一幕!我幸运有缘认识了这样一位昭通好警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