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久违的她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01-05    浏览:1318

     

      元旦假一晃就过,还没有出外走走。今天天气是入冬以来少见的好,吃过午饭提着鸟笼到公园散步、遛鸟,本想带上女儿的,但“儿大不由娘”,她居然不去,要和她的同伴一起玩,只好由她了。
         一个人提着鸟笼,漫步林间,听公园里鸟声阵阵,看天上云卷云舒,几分惬意,几分清新,收拾了好久郁闷的心情,一扫阴霾。
         由于心情比较好,总想活动活动筋骨,于是随兴打起了太极拳,一遍杨氏103式太极拳打下来,心情无比的舒畅,那种感觉,过中滋味,只有我自己才能体会。
         练完拳坐下来小息,偶回头,居然看见了久违的她。她说:“看见你练拳没打扰你,你好像完全沉浸在练拳的过程中,你真的物我两忘了吗?”是呀,我真的物我两忘了吗?一句话沟起了那藏在心底的淡淡的情丝。她是我的好朋友,应该说是无话不说的那种,但是随着人生际遇的不同,大家没有什么联系,但在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偶尔会想起对方。
         凭心而论,练太极拳就是要和天地自然融为一体,应该是我就是太极,太极既是我,要物我两忘,才能够体会什么是太极。我总以为自己练了那么长时间的太极,心境会改变许多许多,对人生、对感情有了新的认识,殊不知她的一句“你真的物我两忘了吗?”却又在我平静的心湖投下了一粒石子,泛起了层层涟漪......总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有些事有些人会淡忘,然而事实上有些人有些事是一辈子都不能忘怀的。不能忘记,说明对生活还有希望,对人生还有激情,说明还有那份千古不变的爱。
         和她闲聊,得知她的近况不尽人意,但我又能为她做什么呢?只有默默为她祈祷,为她祝福。
         她走了,看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套用人们常说的一句话表达对她的思恋“开水即便冷了也是开水,思念即便忘却还是思念”。
      久违的朋友,一路走好.......
     
    2010年1月3日
    (作者单位 云南省威信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