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相爱如水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9-14    浏览:1356

        任时光悄逝,流水苍苍,我依然记得和你一起倒进三月的杨花与桃花的沦陷里和沉没进温暖泥土的岁月。你抬起你温暖而略显沧桑的眼神,询问我是否需要有你相伴的旅程,那一刻,我温暖花开的天堂绽放出一朵令我今生销魂的一句出水芙蕖般的格言,足令我放弃我20多个年头?碌ズ?莸?0多个断章来重写属于我们今生同舟共济的爱情。

        寻觅到你,是在苍穹循地,西风裂日,沧海隐忍之时,我如同夸父逐日落魂的样子,贫穷而对前途黯然无望的时候,那些周边的风景却变得模糊而略显真实时,用我的痛苦去占讣前程却一片惶恐的生命际遇之时,只有你,也只剩下你年站在我最初也是最后流泪满面的面前,清晰得如同用刀刻的背影以及盟誓辗转和支撑了我所有未经开启的疑望及希望,我们彼此握手在三月的烟雨里微笑着,一站就是上千年,我站成了你今生的风景,你站成了我今生来世的等待,印证了一个关于海枯石烂的誓言。因为我不记得是你说过还是流水说过,无论我何时归来你都会在去年今日的桃花里。我却又清晰的记得你飞扬的头发和你荡漾的青春与你娇美的眼神承载了那个倾城的微笑,让我一病千年倒在相思的病榻。在我无法逃避的时候,你带着一身令我无法正视的光芒野蛮地闯进了我千年的牧场,飞扬跋扈地摧毁了我绝望的城堡,从那时起,谁都记得在苍茫长空的落日下,你一定是我西出阳关为我反弹琵琶谱一首新曲的那个飞天的姐妹。
         在记忆开始羽化之前,我不会忘记,你在婚后的厨房里被满屋的烟尘熏皱了你留恋的红颜,锅碗瓢盆的碰撞叹息了你易逝的青春。只有你也只剩下你成为我回忆里唯一清晰可听的断章,在每一个缺着油.盐.米.醋拮据的残章里,拥有你成为我最饱满的粮食。即便这样,你还是在我流浪的困惑里让我寻觅我生存下去的理由。在多年后的黄昏,任天涯一远再远,我乃是你牧着的羔羊,我们的家还是在你一鞭的距离里温煦如故。之后,我就守在年轮破晓之前,守望你脸魇的每一分喜悦,每一分伤感和每一寸衰老。
         相爱如水吗?!看着母亲抚摩我们儿子酣睡的脸蛋,任清风摇曳我们身边天伦之乐的涟漪,任泪水模糊了家的内涵和外延交融切割的部分,我相信:相爱如水,相爱真的如水!

    (作者单位:镇雄县公安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