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母 爱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7-20    浏览:1250

     

     
      伟大的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这样表达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而我质朴、憨厚、善良、平凡的母亲,以她特别的方式给了我最伟大、最永恒的母爱。
      那是去年公务员即将报名之际,我告别了一边打工一边求学的熟悉城市,回到阔别几年的家乡和亲人身边。回家几天后,由于公务员考试要在网上报名,所以那天我一早就出了家门,当我走到家乡的那条小河时发现破旧的寺庙里升起缕缕香烟,不禁引起我的无限遐思,就在那时,寺庙里传来一阵咳嗽声,这声音我很熟悉—我母亲,就是我母亲!我立刻沿着小道走近寺庙门口的包谷林中,看见母亲正用她因风湿疼痛而难以弯曲的双膝艰难而虔诚的跪在佛像面前。
      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天还未亮时在房间洗澡的母亲是要来这里烧香,因为在乡间有个传说,到寺庙上香时要洁净身子。母亲一边撕着钱纸一边喃喃地说:“佛祖大神,求你保佑我多磨的小女,她刚出生时就因我生病断了奶,读书认真踏实、一向学习成绩很好的孩子十三岁时因为我们家无钱辍学。郁郁寡欢的孩子一天听说代课可以有读书的机会,于是立刻卷起被子,背着背箩,冒着严寒去了路不通、电不通、水不通的高寒山区。可两年半后,她得到一份文件,代课教师将要取消,不能考试读书了,卷着被子回家那天孩子眼睛红红的,我们全家人都哭了。后来,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她终于回到学校,如今,孩子在外读书多年,我们没什么钱给她,一边打工一边挣钱读书的闺女一定吃了不少苦头。这次听她爸说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已取得两个本科毕业证,终于圆了她的大学梦,我的心理既欣慰又心酸。孩子告诉我要回家参加考公务员考试,我没有知识文化,不能帮上她,只能在佛祖面前烧柱香寄托我的心愿,祈求佛祖保佑我孩子实现他的梦想。”这时,我听到母亲哭了,在外的我视线也模糊不清,这虽是迷信的方式,可在我心中那是母亲对我最原始最伟大的爱,我多想冲进寺庙抱住我的母亲,但我没有,因为我不能打扰我伟大的母亲,我要静静拥有那全世界为我所有的最伟大的母爱,于是我含着泪水悄悄离开母亲那为我而虔拜的身影……
      在路上,我握紧拳头,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加油,决不辜负母亲的期望。是的,母爱的力量是神奇的,伟大的,无穷的……如今,我已成为法院的一员,法院已是我的又一个家,我未能常回家看看,但母亲与我、我与母亲却时刻相依相随,我是母亲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母亲是我永远的保护神!在新的大家庭里,母亲的爱继续激励着我努力,奋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愿天下所有儿女永怀赤子之心,愿所有天下母亲永远幸福安康! 
            
                (作者单位:永善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