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变压力为动力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12-10    浏览:1690

     
      变压力为动力,这是句老话,可是,能做到的人不多。有人注重努力的过程,有人注重努力的结果。其实,超脱自我的人是能变压力为动力的人,无论是过程和结果,都不应该活得太累。
     
      这些日子以来,我参加了鲁甸县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考试,同岗竞争的有四十余人,我是最年轻的。在这个过程中,从笔试走进面试到进入组织考察这个过程,是辛苦的、快乐的、充实的过程,更是充满压力和动力的过程。
     
      记住和融会贯通知识是辛苦的,但是,当你的知识更丰富、语言表达更流畅、思维发散空间更开阔、思想认识更深广的时候,你将是快乐的,更何况在竞争中还能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与他们一起谈竞争的压力、知识的丰富、思想的提高和人生的升华,何乐而不为!
     
      竞争,是我们变压力为动力过程,是我们敢于在拼搏奋斗中积极进取的过程,是证明我们知道了什么,还要丰富什么的过程,更是我们对自己的人生高度负责的体现。也许,你在竞争中被淘汰,有些后悔,有些泪水,但我们要做的是擦干泪水,准备好迎接下一次竞争。也许你在竞争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些自豪,有些满足,但我们要做的是更加努力的实现自身价值。
     
      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和活力的时代里,优胜劣汰是需要我们用辩证的态度去对待的。被淘汰的不一定是最差的,获得胜利的不一定是最合格的。学会在失败与成功中正确审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你才会有努力的方向,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你才会看到奋斗的希望。
     
      人生充满机遇与挑战,让我们做好准备,把握机遇,勇敢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吧!这样,我们才能很好的快乐生存,感悟生活,感谢生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