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送别路上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0-11-19    浏览:1696

    昨天中午从彝良传来大伯病逝的讯息。为敬孝,我决定立即前往送行,于是到迎风桥处踏上英雄故乡的客车起程。
    送别路如此的难行,客车象蜗牛一样的急驰在山间的凹凸带稀洌的像是解放前的希望路上,乘客象坐在遇到大风浪的航船上,左右颠簸,不时还上下起伏,车内的人开始议论这该死的道路,到盘河处堵了近两小时的车,车内的乘客不停的说着教科书里没有的言辞,我没有掺和,只静静的听着,默默的感受着他们内心的愤懑和不满,细想,我和他们一样,都没有改变的能力和权力,他们也只有通过该方式发泄以示安慰,而我,却连发泄都不能,加之失伯之痛,我痛楚难表。唯有,咽下这送别的悲感!
    车辆继续艰难的前行,到龙塘又堵车了,车窗外一片迷雾,我走下车,任寒彻的夜风肆掠的侵袭,我分不清南北,焦虑的心不知所云,回到座位,昏疲的睡去!
    后来我才知道,在这条通往将军故土的道路上,师傅们是客车当成坦克用,微型客车当做悍马开,真是滑稽,还说是当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来用。滑稽的背后隐藏有多少的兴酸和悲哀,我忍俊不住的叹息和郁闷,但我无处可逃。
    凌晨,终于见到了大伯最后一面,只是他不再向从前一样问长问暖,他一脸灰白色,静静的躺在宽敞、冰冷的空间里,只身沉默!
    我点上香,燃上烛,任泪任?,闭上眼,默默的祈祷和祝福!
    一切有序的进行着,大伯的遗体顺利的被送到了极乐世界的新家园。
    为大伯送行,心间几多凄冷,在前往送别的路上,油然多了一份沉甸甸的忧伤,突然,嘎然止住!
    大伯,通往幸福天堂的路必然崎岖,你一路走好!相信今后,这段由送别路改为祭奠路后将必然南北通畅坦途,春光无限。
    东方,希望的太阳正冉冉升起!照耀你西去的光明。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