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牵挂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11-27    浏览:1348

     
     

      星期天,女儿照例按照往常的习惯要洗澡的,由于她也9岁了,所以洗澡的事情大人就基本不过问了,都是由她自己搞定。可是到星期一上课期间突然接到她老师的电话,说女儿发烧了,叫我去把她接回家治疗。于是我及心急火燎的赶到学校,把女儿接回家,随后带她到医院,一量体温竟然高烧到40度,通过医生的询问,才知道是她在星期天洗澡时由于没有热水了,最后是用冷水冲的,所以得了重感冒。接下来照例是住院,打针、吃药、输液,而我还得上我的班,即便上班我也总是心绪不宁,总老想着孩子的病,是否退烧了,是否没有疼痛了,心里就多了一份牵挂,对女儿就多了一份愧疚,由于我的疏忽,让她得了感冒。
      由我对女儿的牵挂,我想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真正体会到了父母对儿女的那种担忧。记得母亲尚在人世时,她那种对儿女的牵挂让我们不能接受,总认为她老人家很烦人。母亲在世时,本来身体就不好,然而我的二兄弟是开车跑运输的,早出晚归是常有的事,每天兄弟开车出门,她老人家就期盼兄弟早点回家,哪怕是再晚,她也一定要听到车子的马达声轰鸣熄火,她才能安心入睡。对母亲的这种做法一直遭到我们的反对,但老人家不管我们怎么说,她总是笑笑说,我年纪大了没有瞌睡。
      那时母亲对我们兄弟的牵挂,我们总是不能理解。现在我们都为人父母了,由女儿的感冒发烧,从我对她的牵挂,我终于理解到那时母亲为啥要一直等兄弟平安归来。
      如今母亲早已作古离我们远去,我们再也不能看到母亲对我们的牵挂了,但是我们中国人父母对儿女的牵挂,不正是一代一代的从父母那儿传承着吗?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