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面对一口井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9-14    浏览:1086

                                                                             (一)

            面对一口井,面对一种深沉的语言
      生命踽踽如禅,心静如止水,泊于水之斯上。
      深藏不露,是一种超脱如神是一种淡泊明志,是一种日臻完美至善至高无上的境界。
                       (二)
      水渴望水,井水处处涓涓细流,至我们的脚下,没有人能拒绝井水的恩泽与诱惑,正如没有任何顽石  涸沙能阻止井水的渗出一样,生命是一种永无止境的追求,压力越大,生命的千种韧性随之越强,我  们都会有水渴望水的际遇,我们都会有面对一口井对话的时候,我们都会有将生命滋润得绿肥红艳的时候。
                       (三)
      面对一口井,无疑是灵魂的一次洗礼,生与死的份量不再失衡,才美不外露实属难能可得,得与失如  一滴水那么豁然清透,辉煌和平凡如一滴水那么大智若愚。
                       (四)
      面对一口井,辘辘如梭以一种人质的沽名钓誉缠绕,绕的越少,它就越远你,越远你你就能掏之越多,便是你大彻大悟得越多,当你面对一口井时也无非分之想,你也心如止水,淡泊如水。
                       (五)
      水,芸芸众生之本,彻彻万物之源,包容一切的胸襟,大开大合的气质,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知,知无不言,总在缄默中积蓄力量,你深知只有点滴的汇合,生命才有斯斯不断,悠悠不息。
                       (六)
      历经磨难阻碍,跌宕渗叠之后,是一潭千年的深邃的慧语。点点滴滴的信念,已在你心路历程中荟萃斟尽,这睿智灵性的沧桑,濯洗我贫血的心灵和我贫血的诗歌,让所有面对一口井的人通体透明。
                       (七)
      我愿雨化成一滴锃亮的井水,经过遍体鳞伤之后,在一口井深处律动,抚摸千疮百孔的岁月,而此刻关于一只青蛙的咒语和舞蹈,渐远渐逝。天空的影子以无与伦比的高度和广度以原始的恢劲的传说贴进我的寓言,我渐溶入了一口井水涟漪般的对话,不管风起粼涌的日子会如斯逝去。
      心在井水之上无悔召唤,一无反顾。

     

    (作者单位:镇雄县公安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