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出台具体措施 真正做到“边学习、边整改”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2    浏览:6985

     

      为进一步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查找当前制约昭通中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边学习、边整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昭通中院党组积极研究对策,出台多项具体措施,保证科学发展观精神落实到法院的具体工作中来。
      一、发放意见征求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通过征求本院各部门、各基层法院、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对法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梳理,找出存在问题,以便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对于好的建议和方法,要积极采纳,尽快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二、在全市法院实行“一案一承诺书”制度。为从源头上预防司法腐败,确保法官的清正廉洁,自6月1日起,将在全市法院实行“一案一承诺书”制度。案件承办人将直接向当事人做出庄严承诺:忠于事实和法律、公平公正、及时高效、严守“五个严禁”、司法为民、热情服务、自觉接受监督。通过签发承诺书,实现办案法官的自我提醒和自我约束。
      三、开展机关作风督察活动。为了进一步促进法院机关纪律作风的好转,昭通中院自6月1日起,全院统一实行上下班签字制度。从机关各部门抽人组成机关纪律作风督察组,轮流对本院各部门的卫生、仪容、精神面貌和工作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察。督察情况将按月通报,并将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四、开展“执法为民、严守纪律”活动。为认真贯彻昭通市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审判队伍,特制定了开展“执法为民、严守纪律”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要求,并对活动的内容和时间作了详细的安排。本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五月为学习排查阶段,查找存在问题;六月为检查整改阶段,整治法官干警存在的问题;七月为总结验收阶段,对活动成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