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新滩镇石溪村----入股分红见实效 四心感恩守诚信

作者:王世刚  发布于:2018-10-08    浏览:3647

     

    10月的绥江,秋风瑟瑟,如期相约的冬季悄然来到了风景如画的美丽绥江,秋的意浓夹杂着冬的寒冷,也阻挡不了股民们分红的激动心情。

    10月4日,阴霾已久的天空露出了久违的太阳,红红的太阳温暖了整个石溪大地,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石溪村召开贫困户入股新经济组织分红大会,参与本次入股分红的贫困户有23户,按照投入股本金额8%一年的固定分红比例,共发放分红资金6万元。

    mmexport1538703606713.jpg

    领着红利的贫困群众们脸上挂满了甜甜的笑容,心底盘算着各自的打算,贫困群众苟云森说:“感谢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感谢各挂钩人员的辛勤付出,我领到了4000元的分红资金,下一步我将分红资金购买苗木扩大半边红李子的种植规模,我和家人将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把钱用在刀刃上,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努力把自己的小家建好,只有小家建好了,石溪乃至绥江这个“大家”才会早日远离贫困”。

    IMG_20181004_142759.jpg

    “感谢镇领导、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经常到我家走访,了解我的困难和想法,为了我能早日脱贫致富,你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我们,请各位帮扶干部放心,现在党委政府已经把户间道硬化到我家门口,住房也给我新建了,我将把这笔分红款用于购买水泥砂石材料硬化门前院坝,提升自己的居住环境。”贫困群众周高孝这样说。

    mmexport1538703459663.jpg

    为加快推进石溪村产业发展,切实做大做强半边红李子、猕猴桃等产业,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镇党委组织委员、石溪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陈对入股贫困户提出“四心”要求:

    一要心存高远。人穷志不穷,要克服等、靠、要等懒惰思想,畏惧心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新滩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住房、教育、医疗有保障,因此,不要着眼当下,要心怀目标,放眼未来,心存高远。

    二要心谋发展。要把心思转变在谋发展、谋生产、谋规划、谋未来上,不要人在曹营心在汉,邻里之间不要相互计较、相互攀比,只有通过辛勤劳动、实干勤干,才能建设好自己的美丽家园。

    三要心怀感恩。诸葛亮说:“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今天的好政策,感恩他人的辛苦努力,感恩分红款的来之不易。因此,分红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利用好分红资金,扩大再生产,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四要心守诚信。鲁迅曾说:“诚信为人之本”。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恳,没有诚实何来尊严,失去信用是一个人的最大损失。

    mmexport1538703960316.jpg

    在国庆节期间,石溪村还开展了升国旗仪式、党支部主题日、人居环境提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活动。(市委政法委驻绥江县新滩镇石溪村工作队员  王世刚 )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