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政法委:筑牢防线年关“过廉关”

作者:李健  发布于:2018-02-06  来源:市委政法委  浏览:2951

    昭通政法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等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起,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常抓长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越是节日更要正作风、抓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筑牢思想关。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教育”,政法委机关通过交心谈心、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支部会议学习、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支部微信群“一日一教育一提醒”等方式,预防在前、警醒在前、防范在前,巩固十八大以来抓作风建设工作成果,防止思想松懈、反弹回潮。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正做到心中有敬畏、脑中有纪律,思想不松懈,使“不敢、不能、不会”成为常态。

    二是树牢廉洁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对委机关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负责,科室工作人员对科室负责人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压实责任,筑牢防线。以铁的纪律保障落实中纪委提出的“八个严禁”,严格落实财经纪律和制度,抓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和事,扎紧制度笼子,杜绝制度形同虚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自觉、自警、自省、自重,把好廉洁关,真正做到坚决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雷池。

    三是强化纪律关。组织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内容,真正让党规党纪熟记于心、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绷紧纪律弦。学习中央、省、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组织观看廉政专题片等,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以驰而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抓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守好纪律关,谁敢碰纪律高压线,谁就要为之付出代价,运用执纪监督问责形态,牢牢树立党员干部知敬畏、明纪律、守规矩的意识。

    四是抓实监督关。通过自我监督约束、纪检监督和干部群众监督相结合,坚持抓常态和抓长效相结合,形成自上而下的监督,始终树牢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思想,以信任代替监督就变成放任。政法委党支部发挥优势,加强排查,及时查找问题,拓展线索渠道来源,以正风肃纪、敢抓敢管的担当精神,抓紧监督环节,确保年关落实作风抓得紧、抓得实,不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

    通过把好”,着力锻造乌蒙政法铁军,打造“五个过硬”队伍,为构建平安昭通、和谐昭通,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环境。(李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