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政法委:“充电蓄能”锻造乌蒙政法铁军

作者:李健  发布于:2018-05-31  来源:市综治办  浏览:3502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建设指示精神,昭通政法委高度重视干部理论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政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采取支部组织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举办讲座专题学、讲习所开讲、个人自主学等方式,内外兼修,强身健骨,提升政法队伍素质,着力锻造一支过硬的乌蒙铁军。

    形式多样学,及时“充电蓄能”今年1月以来,新到任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朝峰对学习高度重视,要求树牢学习理念,把学习贯穿始终。政法委以支部为引领,定计划、定时间,明确“三?嵋豢巍钡难?澳谌荩?细竦衬谏?钪贫瓤?寡?啊V贫?恕妒形??ㄎ?/span>2018年度在职干部理论学习方案》,把今年必学重点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轮流围绕学习专题作交流发言。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开展围绕政法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讲座。政法委征订《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等一系列教材发到机关各党员干部。通过支部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形式相结合,达到改变观念学习,真正让所学知识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政法干部及时蓄能充电,促进了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政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2次,支部开展学习活动10余次。

    突出重点学,切实“纲举目张”。理论学习中心组确立了十次集中学习,共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思想、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共13个专题,主要形式是领导领学、专家学者主讲,干部轮流交流心得体会。举办昭通市2018年政法干部素质提升专题讲座,市级政法各部门牵头轮流主讲,讲座覆盖到县(区)、乡(镇)派出所,覆盖大多数政法干部,学习真正成为常态。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抓住重点学习,带动了一片,达到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改变了过去“工作忙,没时间学习”等各种不学习的理由,让干部在思想上有新认识、工作上有新突破,实践上有成效。

    结合实际学,重在“学以实用”结合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总体安排部署,紧扣昭通政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聚焦问题短板,分类梳理、逐项分解、压实责任,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以重点整治、队伍建设、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重点,强化机制制度完善,加强指导督促,要求政法干部主动融入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学思悟践、胸怀全局,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以学习引领注入强大的动力,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正思路合拍,目标一致,运行同步,用实际行动推动平安昭通建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