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政法委狠抓党建,锻造乌蒙政法铁军

  发布于:2018-01-25    浏览:3042

    昭通政法委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发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锻造过硬乌蒙政法铁军,推动昭通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实现新突破。

        一是领导重视,工作早部署。机关党支部年初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委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对党建工作早计划、早安排,制定时间表、规划党建图,着力建好“一个党员活动室”,落实“三项党日活动”,开展“三会一课”,强化支部“每月活动”。以建好党员活动日、落实“党费日、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按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支部会议,落实政法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抓得实、有载体、促工作、见成效。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不走样。按照党建工作的要求,政法委党支部把建好党建制度作为重要抓手,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党员固定日活动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三重一大”事项等制度,制定《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政法乌蒙铁军实施方案》,在推进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执行上求实效,推动党建工作有组织保障、落实到位、落地有声,以党建规范,推动委机关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常态化。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抓好作风转变,建设“五个过硬”队伍,六锻造乌蒙政法铁军。

    三是规定动作,落实不缩水。按照党建工作时间表,每月固第一天是党费日,逢重大节假日顺延,确保党费按时缴纳;对党的重大活动、固定党课等落实牵头人、责任人,一环扣一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严格执行规定动作不缩水,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严格落实昭通市机关作风“六带头严禁”、昭通市机关工作人员“七严守”,每个党员桌前制定牌子,提醒大家增强意识;科室门前制定联系人、联系电话等方式,强化内外监督,推动机关党员干作风建设。今年1月份以来,已经落实党费日活动、新时代讲习所第一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开展了“三亮三评”活动。

    通过党建引领,抓手活动载体,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牢“四个意识”,把政法委党员干部引领在立足岗位本职、抓工作推动落实上来,苦干实干、埋头苦干,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乌政法蒙铁军,在昭通跨越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的新征程中展现新形象、体现新作为、创建新业绩。为推动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李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