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新滩镇石溪村“五个强化”抓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世刚   发布于:2020-02-06  来源:市委政法委驻石溪村工作队   浏览:35174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预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的影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溪村采取“五个强化”抓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6144949.jpg

    强化组织领导。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石溪村成立以县人大常委会周开江副主任为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由镇人大主席牟同松、组织委员李陈担任,成员由挂钩帮扶的县人大办、广电网络公司、新滩镇人民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组成。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组织领导、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安排部署。

    强化摸底排查。根据县、镇的安排部署,石溪村落实排查责任,明确排查对象,严格报告程序,及时开展辖区内县外到村返村人员的排查、登记、跟踪监测等工作。以组为单位,全面落实网格化管控机制,加强社会面的联防联控,织牢防控网格。

    微信图片_20200206145000.jpg

    强化防控措施。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力应对、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到早发现。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加大疫情监测工作力度,联合村医做到逢疑必报、逢热必检。二是做到早报告。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发生、发展、变化情况,实行疫情日报告。三是做到早隔离。严格传染源管理,强化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四是做到早管制。对石溪村的所有进出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本区域,一经发现,立即劝返,本村在外村民回村必须提前一小时报告村“两委”,并送县城指定隔离点隔离14天。

    强化协作配合。挂钩单位、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加强协同配合,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切实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确保疫情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漏洞、不留死角;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206145037.jpg

    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站位一线、广泛发动群众、及时组织村民、做到群防群治,真正实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干部走组入户,认真落实“三承诺”“两告知”,通过下发告知书、张贴通告、悬挂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告知返村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返绥到村人员实行居家观察,动员群众不外出,外出人员不返村。家庭成员居家生活,小组喇叭移动式宣传,引导村民备好必要的生活物资,居家生活,不走亲访友、扎堆烤火、吹牛闲聊、亲朋聚餐、喜事操办等易造成人员聚集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206145011.jpg

    病毒无情人有情,信心是最有效的疫苗,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