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在绥江县召开驻村扶贫工作新老队员交接座谈会

  发布于:2018-03-06    浏览:348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调整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及2018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疑心聚力,坚持目标牵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点面结合、坚持整体推进,将扶贫工作推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提前谋划,“真枪实弹”地抓细抓实抓早年度重点任务,全力冲刺2018年全县整体脱贫的目标要求;要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积极宣传扶贫新政策,动员和引导贫困群众抓住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艰苦奋斗、自力更生。

    mmexport1520322015021.jpg

    3月3日,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曹廷慧带领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到绥江县开展驻村交接座谈会。座谈会气氛活跃,重点突出,希望连连,感谢不断,感恩来过。石溪村、石龙村两位老队长回顾了两年来的驻村经历、开展工作和下步建议。老队长们一致认为,驻村工作条件是艰苦的、环境是寂寞的、任务是繁重的,驻村期间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作为驻村人,我们心中始终坚定“再苦也没有老百姓苦,再累也没有老百姓累”,特别是看着一双双期盼的眼神、看见一间间破旧的房屋、行走在满是泥坑的盘山公路、走进一片片稀稀拉拉的果园……我们驻村人的心沉静了,这一刻,无声的力量让我们知道什么是责任和干劲、什么是希望和未来、什么叫路就在脚下。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地完成了阶段性任务。老队长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将座谈会推向了高潮。随后,两位新队长也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村情民情,转变工作角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精准“靶向定位”,遵守工作纪律,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当前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石溪村、石龙村总支书记、主任分别围绕本村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曹廷慧主任充分肯定了“两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村情村貌的变化,感谢老队员两年来尽心尽力的工作,感谢各挂包单位的鼎力支持和通力配合。曹廷慧主任对新驻村工作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扶贫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要吃透政策,掌握实情,压实责任,要加强学习“三农”知识,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做一个学习型的队员。二要团结协作。要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大家是一个整体,既要分工合作又要密切配合,要互相补台,不要互相拆台,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驻村扶贫工作。三要严守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要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办事,要认真遵守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有关驻村纪律和要求,要严格考勤制度、严遵请销假制度、按报驻村日志。四要规范行为。要严于律己,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团队形象,充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既来之则安之,全力推进驻村扶贫工作。


    县委政法委、新滩镇党政领导、石溪村、石龙村总支书记、主任、全体驻村队员参加了座谈会。(王世刚文/车应华图)

    mmexport1520322051820.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