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补齐短板 助推发展

  发布于:2018-02-23    浏览:3224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纪实

     “我们开展这次组织生活会,其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2月23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马臻一针见血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

    D:\00二0一八\00党建\宣传\支委民主生活会\1669596204.jpg

    笔者了解到,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开出实际成效、助推工作发展,机关党支部制定了实施方案,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专门邀请专家授课,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第二卷相关内容,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支部还存在一系列问题,集中表现在联系引导不够,思想政治工作做得不好,党员活动阵地硬件设施建设滞后,支部活动载体不新颖,形式过于单一,与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期待存在一定差距,党员缺乏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甚至存在懈怠情绪!”组织生活会上,一系列问题和短板被逐一提出,涵盖了政治功能、工作作风、发挥作用、组织管理、形式主义、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

    D:\00二0一八\00党建\宣传\支委民主生活会\1669596207.jpg

    “必须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党性分析、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效果,充分发挥和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全面发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作用!”组织生活会强调,“要坚持党性原则,彻底扫除好人主义,大胆监督,大胆批评,大胆亮短揭丑,开展批评不能避重就轻,提意见须辣味实足、火药味浓厚,实现‘红脸出汗’的效果。”

    “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大家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有待加强、作风改进还须强化、执行党纪必须严格……”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大家如此认为。为“对症下药”,支部最后作出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党务水平提升”五项整改措施。另外,还对党建工作台账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进行了专门部署。(周自云 吴绍煜/文  黄一水/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