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政法委:严肃党内生活,把脉开方引领工作

  发布于:2018-03-01    浏览:3218

    D:\00二0一八\00党建\宣传\党员大会2.27\选择\IMG_1481.JPG

       昭通政法委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严肃党内生活,树牢党员“四个意识”,着力强班子、提素质、推工作,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达到了强身健骨、补钙醒脑,真正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助力推动昭通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聚焦问题,开出“问题清单”会前,支委早安排部署,杜绝临时抱佛脚,支委班子成员通过自己查、互相帮、上级点,态度诚恳,真诚相待,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查摆、相互批评,实实在在找准问题,准备充分才开会。支委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不流于形式,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必须聚焦问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帮助教育、转化提升;必须一针见血、直指要害,不回避问题矛盾;必须突出重点,严防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发生。通过逐人逐项梳理,聚焦问题,梳理出支委班子、个人的问题清单,共查摆问题16条。

    精准问题,严格“把脉开方”227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上,通报了支部班子会前准备情况、班子整改情况,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团结,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求支部班子、班子成员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间表,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倒排时间,确保措施有力,整改到位,把好脉,开好药方。要严格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打造政法乌蒙铁军实施方案》和委机关效能工作制度等具体要求,在推进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执行上求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整改目标选准对标,整改问题要落地有声、实实在在,以促整改达到增强理想信念,提素质,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支部引领,带动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抓工作,全力以赴促落实。

      强化学习,达到“补钙醒脑”。组织生活会后,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了今年必学科目《党的十九大一百问》、《党的十九大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党章》等内容,必学科目党支部按照人手册全部征订。固化学习内容,强化思想提升,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是整改的重要环节,以学习促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全面提升,工作上水平,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得到发挥,真正强身健骨、醒脑提神,补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钙。

      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吴绍煜如实说“这次组织生活会是动真格的,会前准备充分,真刀真枪,辣味十足,药味浓烈,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效果十分明显,更主要的是找准问题症结,达到了改作风、转作风,助力推动昭通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李健)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