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政法委:织牢廉政风险防控网

作者:李健  发布于:2018-06-06  来源:市综治办  浏览:3449

    昭通政法委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管理,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织密织牢廉政风险防控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以“严硬实”的作风推动平安昭通建设。

    政法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职担当,政法委主要领导与各副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副书记与分管部门(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部门与工作人员签订,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履行各分管领域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种好自留地,管好责任田”。功夫下在平时,加强经常性提醒、谈话、监管,防微杜渐,注重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等重要内容的,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参与,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

    加强思想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职工大会,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容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强化党性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划出纪律红线,让党员干部拧紧“思想闸阀”,真正脑中有纪律,心中有敬畏,使“不想、不敢、不会”成为常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防线。

    强化纪律教育、树牢纪律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政法委日常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既抓业务,又抓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推进,教育与监督并重,切实做到“两不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建设一支过硬政法干部队伍。根据各工作岗位和职责,全面梳理党员干部的履职和廉政风险,找准廉政风险点,确立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岗位,理出责任单,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每个党员写出廉政风险承诺事项,42名干部签订廉政风险承诺书,让党员干部依法依规依纪办事;强化权力运行机制纠偏纠错,及时发现问题,对错误及时纠正,避免问题向违纪违法方面发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