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禁毒委督查组到昭阳区督导

  发布于:2019-07-02  来源:区公安局指挥中心  浏览:4388

        6月29日,省禁毒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公安厅警保部政委李欣伟一行在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汉,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政委黄国勇等领导陪同下,采取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现场指导、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昭阳区禁毒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公安局副局长、区政府副区长、昭阳公安分局局长、昭阳区禁毒委副主任王开伟,区禁毒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禄义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布嘎乡布嘎村、守望乡和昭阳区禁毒办,到吸毒贫困人员家中实地走访,与吸毒贫困人员现场交流,查看吸毒贫困人员禁毒扶贫档案,了解吸毒贫困人员管控情况,同禁毒扶贫工作人员座谈,仔细查阅全区禁毒扶贫工作台账,在昭阳公安分局召开禁毒扶贫工作汇报会,全面听取了我区禁毒扶贫工作汇报。       

        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督查组一行对我区禁毒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欣伟组长指出,昭阳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扶贫工作;有关工作台账整齐规范、内容翔实,客观反映了全区禁毒扶贫工作情况;工作措施精准有力,将社戒社康工作与禁毒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把社戒社康专职纳入禁毒扶贫工作队伍,“用本地人干本地工作”做法、利用守望禁毒广场搭建昭阳区禁毒宣传教育平台深入农村等做法都很有特色,值得推广。

        李欣伟组长要求,昭阳区禁毒脱贫工作进展迅速、见效很快,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落实各项措施、找准工作短板,持续深入推进禁毒扶贫工作,坚决打赢吸毒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这场硬仗。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昭阳区吸毒贫困人口众多,禁毒脱贫工作任务坚决,面临的工作压力仍然很大。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国家、省、市禁毒委相关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学习领会、创新工作思路,把打赢打好吸毒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各级禁毒部门、相关成员单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有效实现精准帮扶。昭阳区有效开展禁毒扶贫工作,吸毒贫困人员未脱贫人数从去年底至今实现了大幅下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对禁毒脱贫工作也要有清醒认识,要紧紧围绕“人、毒、贫”三要素,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社戒?缈底ㄖ叭嗽敝耙当U希?哟笪?救嗽惫芸亓Χ龋?险媛涫蹈飨罹?挤銎墩?撸?繁H缙谕瓿赏讯就哑赌勘耆挝瘛?/span>三是要步调一致综合发力。公安机关等部门要积极开展毒品形势调研,强化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滋生生毒品违法犯罪的社会因素、毒品问题的发展趋势、新增吸毒人员的深层原因等方面做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强化涉毒执法司法活动,最大限度减轻毒品危害;各成员单位要责无旁贷承担起相应责任,积极主动开展行动,有效结合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就业引导、技能培训、产业扶持、民政救助、普法教育等方面工作,有效发挥部门职能职责作用,真正落实禁毒扶贫,有效防止新的因毒致贫、因毒返贫情况发生。

        王开伟副区长从昭阳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基本情况、主要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对全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汇报。并表示,昭阳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决战决胜、迎难而上的责任感,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加压,坚决打赢吸毒贫困人员精准脱贫攻坚战。会上,区禁毒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禄义分别从禁毒扶贫工作保障、责任落实、强化基础、紧盯进度等方面作了补充汇报。会议由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鑫汉主持,要求昭阳区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的领导下,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好精神;找准问题,压实责任;下对功夫,确保实效。坚决贯彻落实李欣伟组长一行的各项指示要求,盯紧“人、毒、贫”三大要素,全面深化全区禁毒扶贫工作成效,确保昭阳区在精准扶贫大政策下同步完成禁毒脱贫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