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法学会、昭通市律师协会举行民法典宣传动员活动

  发布于:2020-06-06    浏览:7545

    77.jpg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宣传好、学习好民法典,2020年6月5日,昭通市法学会、昭通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180余名律师,在昭通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举行宣传动员活动。昭通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昭通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昭通律师协会会长黄佑虎在动员会上对宣传、学习民法典做了安排和部署。
          王应斌指出,举行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活动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具体举措,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他强调,要认清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要组织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要做好民法典的解读、宣讲和实施。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要推动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在群众中开展,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也要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进行宣讲,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必须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和界限。
          黄佑虎就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精彩亮点进行了解读,要求全市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尽快掌握民法典的全部内容,提出市律师协会将通过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组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的形式,将民法典尽快送到群众身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要求,在推动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让民法典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过程中切实发挥律师的作用。

    88.jpg

    99.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