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昭通行”采访活动在巧家正式启动

  发布于:2018-09-28    浏览:2477

     

    编者按:

    为深入开展昭通政法“文明友善、开放包容”形象革命,在全市政法系统内掀起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热潮,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了2018年“十佳政法干警和十大法治典型事迹”推荐活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法治昭通行暨实地采访业务培训”活动。

    “法治昭通行暨实地采访业务培训”活动邀请了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新华网云南频道、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春城晚报和省委政法委宣传处(云南长安网、擎剑云岭、云岭政法)以及昭通日报、昭通周刊等媒体编辑和记者。8月13日至18日,采访团深入巧家、鲁甸、昭阳、盐津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地,对2018年度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和十大法治典型事迹”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并对市、县级政法机关的新闻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警爱岗敬业、尽职履责、忠于职守、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为构建“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和谐昭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此,本网设专题集中刊出2018年度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十大法治典型事迹”先进事迹,以飨读者,同时进一步树立昭通政法“文明友善、开放包容”良好形象,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全面进步、跨越发展----

    “法治昭通行”采访活动在巧家正式启动

    昭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提出深入开展一场“文明友善、开放包容”的形象革命。市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创新措施,丰富载体,争取省委政法委和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于近期相继开展 “政法双十推荐”活动、“法治昭通行暨实地采访业务培训”活动、“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全面树立昭通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良好新形象。

    8月13日,人民网、新华网、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春城晚报、云南长安网、昭通日报、昭通周刊、昭通新闻网、昭通普法等10余家媒体平台记者云集昭通市巧家县,集中采访巧家县人民检察院罗发亮、巧家县公安局赵泽勇(已牺牲)的同事、巧家县司法局杨福建等2018年度昭通“十佳政法干警”,标志2018年“法治昭通行暨实地采访业务培训”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中,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媒体平台用稿特征和优势,采写了一批可读性强、影响面广、感染力强的政法新闻作品在国家、省、市主流媒体、新媒体上刊发。通过大力宣传政法工作新举措、新成效和政法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进一步凝聚起保驾护航昭通跨越发展的正能量,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亲商和商的营商环境、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让每一个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昭通政法新风采、新风尚、新风貌,充分体会到在昭通工作、创业、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和维护好昭通政法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 8月12日至18日期间,采访团将深入巧家、鲁甸、昭阳、彝良、盐津、镇雄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地对市委政法委推荐出的2018年度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十大法治典型事迹”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并对市、县级政法机关的新闻工作人员进行实地采访业务培训,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警爱岗敬业、尽职履责、忠于职守、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为构建“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和谐昭通”作出更大的贡献。(周自云 朱臻)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