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19-02-22    浏览:2655

     

    IMG_2634_副本.jpg

    2月22日,昭通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大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兵等领导参加会议。

    IMG_2704_副本.jpg

    罗朝峰强调,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主题要鲜明,内容要丰富,特色要明显。要立足实际,把昭通浓郁的风土人情、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与市一中深厚的人文底蕴、静谧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发掘、提炼昭通本土文化中的法治内涵。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要符合消防安全规范,楼层功能划分要合理实用,设计建设中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博采众家之长,多元化表现法治精神。要以影音视频、沙盘、书法绘画、实物展示等为表现载体,将法治典故、法律典籍、法律法规、法治名人、法律格言等充分展示出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展现法治进程昭通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工作情况汇报和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介绍。各参会领导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IMG_2523_副本.jpg

    会前,罗朝峰等领导到市一中查看了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用楼基本情况,向市一中领导和设计方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用楼建筑面积、结构布局及设计改造等情况。

    IMG_2556_副本.jpg

    昭通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选址在昭通市第一中学,基地依托市一中电教楼改建,共四层,总面积约1300余平米。建设包括多媒体报告厅、法治文化展厅、见义勇为展厅、昭通风物展厅、模拟法庭、心理疏导室等内容,建设突出情景体验、互动参与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

    IMG_2515_副本.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