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于:2019-09-26    浏览:3344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61601000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以下简称昭通市委政法委)是中共昭通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从宏观上组织领导全市政法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各区、党委政法委的工作。其主要职责任务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政法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研究制定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依法互相制约、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推动政法工作改革;研究、指导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市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委员会的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组织、协调对政法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宣传工作;指导下级政法委员会的工作;完成市委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其他任务。负责全市综治维稳,防邪反邪,政法宣传教育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是: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7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合计1186.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86.8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甲苁杖氲?%;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2017年的1255.01万元比较,减少了68.19万元,减少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减少,财政统筹安排,政法综治维稳经费预算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支出合计1186.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8.54万元,占总支出的69.81%;项目支出358.28万元,占总支出的30.1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2017年的1255.01万元比较,减少了68.19万元,减少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委政法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28.54万元。与上年841.45万元相比经费减少了12.9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日常公用经费开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3.4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6.6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昭通市委政法委内设机构、合署办公部门、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58.28万元。与上年413.57万元对比,减少了55.28万元,减少原因是财政统筹安排,政法综治维稳经费预算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6.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1255.01万元对比减少68.19万元,减少原因是是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减少,财政统筹安排,政法综治维稳经费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95.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34%。主要用于2013101行政运行696.119556万元,主要反应行政人员工资、津贴,日常公用支出;2013105专项业务622.50万元,主要反应政法综治维稳专项支出;2013150事业运行2.79,反应事业人员人员经费和公用支出;2010350事业运行支出112.33万元,反应事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0.55万元,支出决算为33.299596万元,完成预算的82.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8.515596万元,完成预算25.75万元的110.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784万元,完成预算14.80万元的32.3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的原则,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呈现逐年递减趋势。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45.559715万元减少12.260119万元,下降27.9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7年决算支出25.750415万元减少了0.0054万元,减少0.21%;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决算支出19.8093万元减少15.0253万元,下降75.8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数为33.299596万元与2017年45.559715万元同期相比减少12.260119万元,下降27.91%。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52万元,占85.67%;公务接待费支出4.78万元,占14.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5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8.5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7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7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1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政法综治维稳(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昭通市委政法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39536万元,与2017年的162.653653万元对比减少38.25829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 12.26  万元、印刷费0.58 万元、水费2.83 万元、电费6.78 万元、邮电费3.10 万元、差旅费9.86 万元、维修(护)费1.68 万元、租赁费2.37 万元、公务接待费1.37 万元、劳务费1.78 万元、工会经费36.03 万元、福利费2.76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3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18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5 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24 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昭通市委政法委资产总额345.6739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万元,固定资产345.67390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2017年285.185594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0.4883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60.4883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45.67

    0.00 

    345.67

    0.00

     0.00

     0.00

    345.67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蹋?扌巫什??渌?什?/p>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昭通市委政法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通过对项目等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进行自检自查,结果显示我部门职责履职良好、履职效益明显、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各项目标工作内容均完成任务。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61601111

    q2.jpg

    q3.jpg

    q4.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