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做好拟报请省人民政府表彰的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18-12-14    浏览:10523

     

     

     

     

     

    昆明市、昭通市、曲靖市、保山市、楚雄州、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综治办:
        经各州市逐级推荐上报,省委政法委组织评审研究,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第五条、第十三条第(三)、(四)项之规定,拟将见义勇为4个群体和9名个人报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为确保见义勇为事迹的真实性,决定在呈报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发布在云南长安网www.zfw.yn.gov.cn)、云南见义勇为网jyyw.yn.gov.cn和云南见义勇为微信公众号,公示期7天(2018年12月17日至12月23日)。请立即下载,组织新闻媒体刊播,并在公示对象居住地和见义勇为行为发生地粘贴。

                                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
                                 2018年12月14日

     

     

     

     

    关于拟表彰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公示

     

    2018年,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坚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抢险救援,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第五条、第十三条第(三)、(四)项之规定,经各地逐级推荐上报,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委员会认真评审,下列4个见义勇为群体、9名见义勇为个人拟报请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以公示。

    一、见义勇为群体

    1黄正菊、王荣金勇斗歹徒

    黄正菊,红河州弥勒市人,女,1965年01月生,汉族,生前系红河州弥勒市虹溪镇西门街个体工商业者。

    王荣金,红河州弥勒市人,男,1968年07月生,汉族,红河州弥勒市虹溪镇西门街个体工商业者。

    2018年1月24日8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赵炳忠持镰刀对虹溪镇西门街商铺店主冯某行凶。黄正菊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上前大声喝止,随即遭犯罪嫌疑人追砍。附近店主王荣金见状,立即拿木板上前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在群众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搏斗过程中,黄正菊不幸被砍身亡,王荣金多处受伤。

    2、普彩山、赵正银、赵军勇斗歹徒

    普彩山,保山市昌宁县人,男,1969年12月生,汉族,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委会村民。

    赵正银,保山市昌宁县人,男,1970年05月生,汉族,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委会村民。

    赵  军,保山市昌宁县人,男,1969年09月生,汉族,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委会村民。

    2018年1月28日8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李应吴追砍妻子何毓芹至珠山村村民小组活动室,普彩山、赵正银和赵军看到后,立即上前制止,成功夺下犯罪嫌疑人的砍刀,并将其制服后报警。

    3、王荣春、张早林、桂腾会、张树林勇救落水人员

    王荣春,昆明市寻甸县人,男,1979年02月生,回族,中党员,昆明市寻甸县交通运输局干部。

    张早林,昆明市寻甸县人,男,1977年0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昆明市寻甸县塘子街道办事处干部。

    桂腾会,昆明市寻甸县人,女,1961年12月生,回族,昆明市寻甸县塘子街道易隆社区居民。

    张树林,昆明市寻甸县人,男,1964年01月生,苗族,昆明市寻甸县塘子街道易隆社区居民。

    2018年3月30日9时30分左右,一辆轿车失控翻入易天线3公里处右侧水库,桂腾会发现后立即拦车呼救,途经事发地的王荣春、张早林及附近的张树林一起跳入水中施救,成功将车内三名落水人员救起,并对刚出生三天的婴儿进行抢救,安排车辆送落水人员到医院救治。

    4、宋立国、何启亮勇救落水人员

    宋立国,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72年04月生,满族,中共党员,楚雄州姚安县纪律监察委干部。

    何启亮,楚雄州姚安县人,男,1963年10月生,汉族,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白龙寺村委会村民。

    2018年8月3日13时20分左右,一辆三轮摩托车失控翻入仁和镇观音阁附近的水塘,途经事发地的宋立国、何启亮一起跳入水中施救,成功将6名被困人员救起,并对伤势较重人员采取急救措施,直至送上救护车。

    二、见义勇为个人

    1李建祥曲靖市麒麟区人,男,1967年12月生,汉族,生前系曲靖市麒麟区建宁东路曲靖印染厂职工。

    2018年11月27日19时左右,犯罪嫌疑人苏朝持刀行凶至五华区人民西路2号一店铺内,正在陪同购物的李建祥立即设置障碍阻挡犯罪嫌疑人行凶,待店内人员安全转移后,上前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不幸被刺身亡。

    2高志伟,昆明市宜良县人,男, 1979年0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前系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中营社区治保主任。

    2018年8月11日22时40分左右,在湾子村阮某家调解纠纷的高志伟,获悉犯罪嫌疑人阮某女婿董建韬前来行凶的消息后,及时通过电话劝阻制止。在听到门外动静后,立即冲出不幸被刺,因失血过多身亡。

    3任继彦,昭通市昭阳区人,男,1973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前系昭通市昭阳区龙氏家祠保安。

    2018年4月22日10时左右,在自家苹果园劳作的任继彦听到有人坠井的呼救声后,急忙赶到事发地,并找来绳子拴在自己身上,下到井底对被困人员任某进行施救,因缺氧不幸窒息身亡。

    4徐小毛,曲靖市陆良县人,男,1951年05月生,汉族,生前系曲靖市陆良县芳华镇戚家山村委会村民。

    2018年5月6日12时左右,在芳华镇戚家山村小冲水库旁放牛的徐小毛,看见村民孟某因牵牛被困水库挣扎时,立即跳入水库施救,不幸溺水身亡。

    5闻昌发,文山州文山市人,男,2003年07月生,汉族,生前系文山州文山市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村民。

    2018年7月12日12时左右,在博文砖厂旁山坡上的闻昌发听到山坡下水塘边有人溺水呼救时,迅速冲到事发地,跳入水中对被困人员韦某进行施救,不幸溺水身亡。

    6杨高飞,昭通市巧家县人,男,1998年05月生,汉族,生前系汉口学院在校学生。

    2018年2月15日13时左右,小米地社发生火灾。在家的杨高飞立即前往火场参与灭火,扑火过程中被卷入大?鹕丈耍?雎渖狡拢?恍疑硗觥?/span>

    7、张美书,普洱市思茅区人,女,1979年11月生,彝族,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橄榄坝村个体工商业者。

    2018年8月6日9时左右,驾船运送乘客至勐矿村的张美书发现有人溺水时,立即驾船前往施救,靠近后跳入水中,成功将两名溺水小孩救起送回渡口。

    8、陈颖安,昭通市鲁甸县人,男,1991年12月生,汉族,云南省昭通市高速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职工。

    2017年11月25日7时左右,驾车行驶至新民街牌坊的陈颖安发现一辆车掉入昭鲁大河,立即停车施救,跳入河里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到河提,并驾车送往医院。

    9、桂源蔚,昆明市石林县人,男,1995年07月生,汉族,云南警官学院在校学生。

    2018年3月1日16时左右,在家中休息的桂源蔚发现邻居家燃起大火,并听到有人被困楼内的消息后,立即翻墙进入二楼阳台,砸窗将被大火和浓烟围困的一名妇女和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成功救出。

    从2018年12月17日起至2018年12月23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反映。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博欣商务楼235室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云南省见义勇为英模评选委员会办公室)。邮编:650228,电话:0871-63992870,邮箱ynjyyw@163.com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