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于:2020-09-30    浏览:2075

    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9月30日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运行。

    据介绍,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是根据重组后的司法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中“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工作职责设立的,是司法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的上线运行,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了解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平台不同于投诉举报和案件办理平台,是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听取群众批评意见建议的制度,将有助于提升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水平,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重点征集意见建议的范围,将包括各地区、各部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机关和人员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公,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方式不文明、存在“暴力执法”,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等六个方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