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强调:团结一心 奋力拼搏 再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发布于:2016-02-18    浏览:9832

    周福昌在市司法局干部职工大会上强调:

     

      团结一心 奋力拼搏 再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2月18日,昭通市司法局干部职工大会召开,传达市委关于市司法局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再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副主任石邦云(原市司法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铁云峰宣读了市委的任职文件,决定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宋举担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随后,宋举作任职表态发言。

      周福昌强调,这次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慎重考虑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是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建设的一件大事。周福昌认为,宋举思想政治素质好,大局观念强,工作热情高、干劲足,事业心和责任心强,为人正派、坦诚,处事公道,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并且,宋举工作经历十分丰富,先后担任过乡镇党委书记、副县长、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各个岗位均有出色表现和突出业绩。在担任市信访局局长期间,思想解放,务实工作,开拓进取,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非访整治“六项规定”,依法治访、治理非访“乱象”等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化解了大批信访积案。工作中,立说立行,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功能完备、便民利民的视频接访系统。在担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期间,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务实,自身要求严格,大胆履职,敢抓敢管,狠抓机关作风、狠抓队伍建设,狠抓扶贫攻坚,政法委机关以及全市政法队伍的业务能力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政法工作取得了跨越发展。

     

      周福昌认为,在新的岗位上,宋举一定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同时,周福昌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把服务“六大战略”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市委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战略”,司法行政机关要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之中,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即将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今年“防控建设·目标驱动”为主题,认真谋划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主动服务政府决策、主动服务市场主体、主动服务扶贫攻坚,为实现昭通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优质高?У姆?煞?窈头?杀U?二是要把“化解矛盾”作为维护稳定的“第一职能”。司法行政机关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抓小、抓早、抓苗头,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和遏制矛盾纠纷演化升级。要牢牢把握特殊人群管理这一重点,强化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抓住调查衔接、教育管控、帮扶保障三个关键环节,加强日常行为管理、矫治、考核与奖惩,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坚决防止特殊人群重新对社会产生危害;三是要把法治教育作为法治建设的“第一基础”。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必须立足本职,融入其中,积极作为,高标准开展“法律六进”、高质量营造法治环境、高水平创新工作方式、高要求打造工作亮点,把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昭通建设作为第一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促进形成遵守法律、崇尚法治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把法律援助作为服务民生的“第一重点”。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司法为民的理念,全力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做到应援尽援,优质服务、简化程序,方便困难群众特别是特殊人群及时获得法律援助,切实当好弱势群体的“保护伞”;五是要把勇于担当作为队伍建设的“第一保障”。要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强化担当意识,规范责任体系,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干警运用法律政策、做群众工作、信息化实战应用、处置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等能力,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确保司法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周自云 华永才 黄佐 文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