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建军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昭阳区关爱治疗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于:2020-03-05  来源:市局新闻办  浏览:3033

    3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昭阳区关爱治疗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民警、职工、辅警,为他们送去口罩防护物资。市司法局、昭阳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305092918.jpg

    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杨副市长听取了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值班备勤运转、防疫物资保障、在所学员健康安全防护、工作人员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级指挥部和司法系统相关要求,按照重点防控、精准防控原则,汲取各方面经验教训,深入强化封闭管理措施,全面查补管理漏洞,以“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理念,抓紧抓实戒毒场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防松劲麻痹思想,坚决做到防疫工作力度不减,防疫攻坚状态不变,务实把前一阶段防疫成效保持到最后。

    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

    要及时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部署和要求,着眼在所学员生命健康安全防护,推动相关措施落实落地落小,确保场所安全不出事、学员和工作人员健康都得到科学有效防护。

    要坚持值班备勤无缝对接

    要根据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特点,以严防输入性疫情隐患为重点,加强全所值班备勤民警、职工、辅警防护教育,严格“三班倒”值班备勤制度,盯紧工作人员隔离后上岗和居家观察后返岗备勤两个关键环节,严格全所进出人员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扎紧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笼子,坚决阻断疫情在所发生隐患。

    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

    民警、职工、辅警长期在所值守,无法顾及家中事务,所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从细节细微处入手,充分利用各种办法关心并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集中精力投入一线防疫阻击战。

    要全力加强防护物资保障

    要加大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基础防疫物资保障力度,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基础支撑;要加强戒毒学员离所核酸检测、出所后就业安置协调对接等环节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出,最大限度消除各方面安全隐患,为打好全社会疫情防控整体战守好特殊场所阵地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305092923.jpg

    在昭阳区关爱治疗中心,杨副市长听取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中心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总结回顾前一阶段经验做法,严格按照近期各级各部门通知要求,紧扣疫情防控转段工作实际,切实在重点防控、精准防控上做实值班备勤从严管理、人员进出标准化管控、内部安全科学防护、在所学员和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呵护等方面工作,确保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百分百安全”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05092926.jpg

    同日,根据杨副市长安排,市司法局局长宋举、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熊国平同步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镇雄分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防疫民警、职工、辅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