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法学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作者:唐燕  发布于:2020-06-1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6580

     nEO_IMG_IMG_3245.jpg

          6月19日,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主持会议

    nEO_IMG_IMG_3284.jpg

    会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郭伦强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202013号文件精神落实云政法发电【2020223号文件精神要求;传达云南省法学会《关于组织推荐“当代刑事司法暨法治昭通研讨会”征文的通知》、《关于第十五届“西部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届“巅峰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和《关于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span>4个专项征文通知相关要求,安排部署近期法学会工作。

    nEO_IMG_IMG_3294.jpg

    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法学会会长罗朝峰委托。周小兵指出,当前的昭通,正处于彻底消除千年绝对贫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转折期;正处于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实现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的加速期;正处于各种利好政策叠加释放、加快补齐高质量跨越发展短板的黄金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市法学会要领导、组织、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专家,围绕市委、市政府及政法工作大局,积极参与、超前谋划,要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法治昭通的建设者、法治理论的发展者、法治人才的培养者,为平安、法治昭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nEO_IMG_IMG_3270.jpg

    周小兵强调,市法学会11县(市、区)法学会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充分认识意见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文件的精髓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文件精神落细落实落地要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做好群众的法律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征文工作开展,彰显昭通法治成果。针对3个征文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谋划,召集涉及领域的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并根据区域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论文,全力提升昭通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提出法治昭通的思路和路径,形成昭通特色的治理模式,共同为平安、法治昭通建设贡献力量。三是统筹推进“双百”及“基层行”活动开展,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工作。着力面向各级干部、学校师生和基层群众宣传宪法法律,弘扬法治精神,扎实开展民法典等重要领域立法的法治宣传教育,结合群众需要,组织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志愿者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服务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工作大局,创新方法手段,提升法治宣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为契机,整合社会力量,主动与相关单位部门联系,结合区域工作实际,针对基层群众的实际法律需求,有的放矢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工作。

    nEO_IMG_IMG_3264.jpg

    nEO_IMG_IMG_3265.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11 县(市、区),市法学会相关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在主会场参会议,11 县(市、区)政法委联系法学会工作的副书记、法学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nEO_IMG_IMG_3279.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