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到昭通调研法学会工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于:2018-10-25    浏览:6526

     

     10月25日,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一行到昭通调研法学会工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

    IMG_7444_副本.jpg 

    昭通市相继召开法学会工作汇报会、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波汇报工作,市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作补充汇报。随后,参加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的单位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如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IMG_747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法学会工作汇报会上,参会同志介绍,在省法学会的关心指导下,昭通市法学会20137月成立,11县(区)法学会于2014年先后成立全市两级法学会有会员775名,涵盖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和法律服务等法律工作者和相关人员。近年来,昭通法学会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集中体现在:主动参与地方法治实践,服务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诸如市法学会组织推荐会员参与《昭通城市管理条例》(草案)制定修改等工作,组织专家会员参与了本市部分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处理工作,镇雄县法学会被纳入全省首批开展“疑难案件研判中心”“法律诊所”试点县,盐津县法学会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开展“院地合作”,永善县法学会积极参与《平安永善》《法治永善》电视专题片栏目制作,多次开展了法学论文征集活动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同时不断强化法学会的自身建设。

    IMG_7493_副本.jpg

    听取汇报后,赵祖莹对昭通市创新开展法学会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同时强调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赵祖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昭通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不断提高法学会会员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研,强化法律学术研讨,不断引领和繁荣昭通法学研究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法学理论创新、法律制度创新和法治文化创新,形成丰富的法学研究成果并广泛推广和应用,全力为昭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智力服务。

    IMG_7430_副本.jpg 

    随后,接着召开昭通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法制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工商联、昭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云南顺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昭通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在充分说明调研主题的前提下,调研在热烈氛围中进行。为强化效果,调研活动以问题和导向,采取了问答式的座谈。在赵祖莹的鼓励号召下,参会同志主动发言,说真话、说实话,紧紧围绕如何开展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困惑,这次调研取得良好效果。(周自云 郎学卫)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