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省第一!昭通市参加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络初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于:2020-12-21    浏览:10705

     

    根据国家禁毒办和省禁毒办的统一部署,10月19日至11月19日,市禁毒办联合市教体局组织全市1776所学校、527379名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全市各级禁毒办、教体局及参赛学校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最终取得了学校参与率100%、学生参与率94.3%、学生及格率79%、满分率22%、平均分75.55分的好成绩,综合成绩得分85.8分,名列全省第一。

    微信图片_20201221094353 - 副本.jpg

    强化“两大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市禁毒委领导高度重视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市禁毒委成立了以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朝廷任组长,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黄国勇任副组长,市禁毒办、市教体局、11县市区禁毒办、教体局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衔接、控制有效”的组织保障体系。强化队伍保障。全市各级禁毒办、教体局明确由专人担任同级平台管理员,负责完善平台市、县市区、学校三级子部门、校级管理员、班主任老师、学生架构体系创建和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的所有在校学生都能够通过青骄第二课堂参加禁毒知识竞赛。

    严把“两个关口”。

    严把责任关。市禁毒办联合市教体局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明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学校负责人为组织竞赛第一责任人,并详细规划了竞赛的时间表和任务图,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参赛学校同步推进。严把考核关。市禁毒办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情况纳入全市禁毒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匝细窨己恕⒀侠鞒徒洹⒀纤辔试鸬贡浦?毒喝?咝Э?埂?/p>

    微信图片_20201221094409 - 副本.jpg

    创新“两项机制”

    强化过程跟踪机制。为了更好地与各学校进行沟通交流并及时解决在竞赛活动中遇到的不同问题,市禁毒办通过钉钉、微信、蓝信等社交媒体软件建立答疑群、交流群,对群里提出的问题进行点对点解答,对涉及模块功能以及操作等技术性难题,及时与省禁毒办和阿里公司的工程师请示寻求帮助,对所有问题均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最短时间解决,通过请示帮助、成员互助、探索自助等方式全方位解决竞赛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竞赛活动顺利推进。

    建立通报机制。市禁毒办充分依托青骄第二课堂后台管理方式,建立“日、周、月”通报制度,每天通过微信、蓝信群通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学校竞赛情况,每周一、三、五通过昭通禁毒微信公众号通报,市禁毒办、市教体局每月联合下发通报,对各县市区学校、学生参与情况予以实时监督,对其中责任落实不到位、任务完成不好的县市区及时督促,确保对各地落实进展情况精准掌握。

    微信图片_20201221094422.jpg

    效能发挥“一个面”

    国家禁毒办组织在“青骄第二课堂”上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延伸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触角,各学校鼓励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最大限度发挥了校园“小手拉大手”参与禁毒的互动作用,全面提升了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和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能力,为遏制和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1094417 - 副本.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