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联防联控机制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0-03-26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744

     

    IMG_1661_副本.jpg

    3月26日,昭通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联防联控机制联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IMG_1612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朝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171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各有关部门围绕疫情防控维稳,在信息研判、人员管控、依法打处、矛盾化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

    IMG_1630_副本.jpg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认为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维护安全稳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的实情。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要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规律特点,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找准风险点和工作着力点,扎扎实实做好防控管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IMG_1626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一是全力维护生产生活和市场秩序。发改、工信、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不出现物资短缺和哄抢。二是全力维护医疗救治秩序。要落实源头管控、村(社区)网格排查、行业排查、单位报告、数据比对、举报信息收集6项举措,加强涉外活动及人员管控;要发挥境外疫情输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强化涉外人员分类处置,全力严防境外输入病例。三是全力维护交通运输秩序。要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运行,优化交通组织,实施错峰调节,科学调整运输方案,安全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城交通运输工作。四是全力维护校园秩序。要研究细化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校园稳定工作措施,及时摸排掌握疫情发展、校园防控、学生返校、开学及教学安排等方面可能影响学校稳定的风险问题,妥善解决好就业、教学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现实问题。五是全力维护网上秩序。网信、工信部门和公安机关要统筹加强市内网络媒体管控,全力做好相关地方、部门官方网站、广播电视,以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服务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六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要重点围绕伤害医务人员安全、妨害疫情防控、哄抬物价、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非法猎捕等行为,快侦快破一批重大典型涉疫情案件,坚决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七是严防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公安机关、信访部门要加强对信访接待场所的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信访接待的有关规定,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八是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节点、重点部位等,分门别类制定细化工作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IMG_1639_副本.jpg

    IMG_1635_副本.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