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罗朝峰到昭阳区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亲属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0-01-07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0674

     

    IMG_9395_副本.jpg

    1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朝峰到昭阳区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严超、任继彦亲属,并为英模亲属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罗朝峰先后来到龙泉街道办事处春晖小区和永丰镇绿荫社区,走进英模亲属家里,与英模亲属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英模亲属的身体生活情况,对英模的见义勇为壮举给予高度评价,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想方设法解决他们在生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难,让英模亲属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02年8月28日,正值暑假。13岁的严超和几个伙伴到水塘游泳,其中一个小伙伴不会游泳,但是看到大家玩得很开心,他忍不住也跳进了水塘。当大家都爬出了水塘时,这个小伙伴却在水里挣扎着大喊:“严超,快点救我……”突如其来的这一切吓住了岸边的小伙伴,一个个傻站在岸边不知如何是好。严超没有犹豫,立即跳入水中向落水伙伴游去。对方出于求生本能紧紧抱住了严超,会游泳的严超完全使不上力气……虽然连呛了几口水,严超还是奋力将落水的伙伴托上了岸。为救人耗尽了自己的力气,此时的严超开始在水里挣扎……半小时后,闻讯赶来的村民将严超从水中搜救上岸时,严超已停止呼吸。

    IMG_9384_副本.jpg

    “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政府来看望一下你,祝你春节快乐!”在英模严超母亲李元庆家里,罗朝峰详细了解李元庆身体状况,嘱咐她记得吃药保重身体。

    “严超的英勇事迹,大家是记在心里的,他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我们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更不能让英雄的母亲流泪,要给予英雄母亲更多的关心照顾。”

    “书记,党委政府、社区都非常关心我了。”

    IMG_9402_副本.jpg

    2018年4月22日上午10时许,昭阳区永丰镇绿荫社区任孝培抽水浇树时不慎坠入14米的深井,妻子夏文珍大声呼救,正在不远处自家苹果园里施肥的任继彦同志听到呼救声后,跑到蓄水井边,找来绳子拴在自己身上,不顾个人安危,下井救人,任继彦将身上的绳子解下,系在任孝培身上,让闻讯赶来的任海军、任孝国、吴世巧和夏文珍合力将任孝培拉出井口,自己却徒手向上爬,但由于缺氧并加之体力不支掉入井底,群众合力将其救出时,任继彦已不幸牺牲。

    IMG_9461_副本.jpg

    在英模任继彦遗孀施绍英家里,看见在昭阳区第五小学读书的英模三儿子任宝永,罗朝峰关切询问他的学习情况,鼓励他要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英雄父亲的英勇壮举。

    “去年,我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乔汉荣会长来你们家时,就看见墙上贴了好多孩子们的奖状,今年更多了。”

    IMG_9427_副本.jpg

    “有什么困难,要向社区反映,社区会积极协调帮你们解决的。”

    “书记,现在政策好,困难社区都帮我们解决了,几个孩子读书也争气,我们生活已经很好了。”

    IMG_9415_副本.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