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命名表彰会

作者:王波 莫大钢  发布于:2017-06-02  来源:市公安局政治部  浏览:6530

      6月1日下午,昭通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命名表彰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陈豪书记出席全省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的讲话要求,对昭通市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个集体、3名个人和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黄方彬同志进行命名表彰。

      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主持会议并提要求,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祖俊宣读表彰命令,市委副书记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彪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亚林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昭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了公安工作有序推进;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公安工作与全市工作的结合点,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始终坚持维护稳定不动摇,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始终坚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安全保卫、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始终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认真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办理了一大批民生实事,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杨亚林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工作准确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全市公安系统要努力争当改革发展的“护航者”、维护稳定的“主力军”,百姓安宁的“守护神”,让全市公安民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立新功;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公安铁军”。

      杨亚林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一如既往重视公安工作,旗帜鲜明地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从方方面面关心关注公安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县区党委、政府要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局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为公安机关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郭大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宣传先进、宣传模范,要注重典型挖掘,把身边那些默默无闻、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英雄模范好好挖出来、努力推出去;要看齐先进、看齐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向公安立功集体和英雄模范学习,激发工作热情和激情,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要培养先进、培养模范。立功集体和英模代表,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永葆先进本色。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英雄模范、先进集体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为昭通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再立新功。

      胡祖俊宣读了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永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教导员黄方彬、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昭通市公安消防支队鲁甸中队副指导员柳川云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盐津县公安局普洱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分局政委李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绥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周光平表彰命令。

      李彪代表全市公安队伍作了表态发言,昭通公安将珍爱英模、崇尚荣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各级领导的要求,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的根本指针,牢记在心、努力践行,从弘扬英模精神铸牢忠诚警魂、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本领、紧贴主题主线做好维稳工作、把握任务形势勇于担当创新四个方面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荣誉既是责任,更是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昭通公安“困难压不倒、逆境击不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一方平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