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政治督察 一线把脉 以更实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于:2020-05-14    浏览:2222

        “今天到云富街道来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开展政治督察,对政法委员的履职情况作全面了解;二是就命案防控、矛盾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推进综治中心和网格管理一体化运行,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5月13日上午,水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曾武红率队到云富综治中心调研,开门见山讲明来意,大家便你一言我一语打开了话匣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曾武红)

        “我去年10月到云富街道担任副书记、政法委员,主要职责是:根据街道党工委和市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动云富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包括综治中心运行、防范和处理邪教、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组织、协调、指导平安法治建设……”督察调研座谈会上,云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谭兴红就辖区扫黑除恶、命案防控、法治宣传、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中心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云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谭兴红)

        云富派出所、司法所、社会事务办公室和安江社区、人民路社区、兴化路社区等结合部门或辖区实际,就当前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城市“两违”整治等工作进行发言。

        听取情况介绍后,曾武红认为,云富街道政法委员主动履职、积极作为,统筹政法工作的作用得到有力发挥。云富街道的政法工作以综治中心为依托,调解工作从幕后走到前台,服务群众、定纷止争取得明显成效。以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为抓手,确保了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以网格化管理为基本单元,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社戒社康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云富街道政法工作,曾武红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主动。今?晔撬?皇泄?獭俺ぐ脖?贝唇ǔ晒?墓丶??辏??艚粑?啤拔廾?浮毕厥星?唇ā⑷??桨蚕冉?厥星?唇?勘辏??Ψ?窈谩案墼俺恰比?灰惶迦诤戏⒄购兔览鲂滤?唤ㄉ瑁?疚蝗?郑??裰行模?贫?飨钫?üぷ髀涞绞荡Α?strong>第二,要抓实抓细,打牢基础。要持续加强矛盾化解,提高办案质效,增强社会面管控力度。特别要强化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严禁漏管失控;要加强KTV等娱乐场所、夜宵市场走访巡查,严防酗酒滋事引发案事件;要注重校园周边及内部安全管理,坚持常态化隐患排查走访,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和敏感案事件发生,护航“学在水富”品牌。第三,要强化宣传,争取支持。要根据辖区发案特点,定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范“盗抢骗”的思想意识,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政法单位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街道、村(社区)要及时召开命案防控、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专题会,通报其他县区命案特点、成因,全力防范命案和恶性案件,不断提高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第四,要强化考核,形成合力。水富市把对综治成员单位平安建设成效的考核权限下放给了云富街道,就要运用好综治考核这一“指挥棒”,统筹好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资源力量,齐抓共管治理行业乱象,推进信访问题解决,树立一方正气,维护一方平安,全力以赴守好云南北大门。

    (人民路社区调研综治工作)

        当天下午,水富市委政法委还到云富街道人民路社区,向社区“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汇报了全市政法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