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民法典宣传掀高潮

  发布于:2020-08-14  来源:绥江县委政法委  浏览:1980

    为宣传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814日,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纪委监委等网格化挂钩凤凰社区的8家单位联合,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组成的平安法治志愿服务队走进凤凰社区,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7104410.jpg

    权威出场,法官主讲。

    微信图片_20200817104021.jpg

    法典作为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涉及人民群众吃、穿、住、用、行等方方面面,更有新增加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长期法律疑难问题。活动现场,县人民法院资深法官蒋仕友担任此次《民法典》宣讲人,蒋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案例为群众现场讲解《民法典》,现场设置法律咨询环节,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817104052.jpg

    发放彩页,通俗易懂。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社区法律知识读本》等资料,就群众身边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重点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实用有效,掀起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817104059.jpg

    现场悬挂横幅标语,向群众发放印有法治标语的宣传围裙、宣传扇,发放物品居家实用,老少皆宜,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此次法治活动共发放宣传用品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817104105.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