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关县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0-12-28    浏览:2332

           根据省市反恐办的统一部署,为深入推进校园反恐怖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当前反恐怖斗争形势和疫情防控实际,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5周年之际,为全面提升民众“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应对恐怖袭击能力,坚决遏制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严打严防“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着力打牢校园安全防线。12月27日,大关县反恐怖工作小组成员在大关一中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柳毅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大关县“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国喜同志主持。 县反恐怖工作小组单位代表及大关一中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柳毅部长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颁布实施,是中央加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反恐怖斗争的重要里程碑。为切实做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学习贯彻工作,我县按照中央部署,把学习贯彻《反恐怖主义法》作为全面加强和推动反恐工作的重要抓手,迅速抢占制高点,主动打好宣传仗。在大关县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宣传启动仪式,就是要不断扩大和延伸《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恐人民战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启动仪式上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荣福同志作了讲话,教师代表宣读了反恐倡议书,大关一中学生代表在活动上倡议当代学生进一步增强“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明确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中,还模拟进行了两位恐怖分子闯入学校中企图进行暴恐行动,县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携带处突车辆及装备,全副武装,并采取行动制止并控制歹徒。
            本次活动展示了反恐宣传展板1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展示反恐宣传展板、资料,让师生们们能够真切的感受到,遇到了恐怖袭击事件以后,如何去逃生、如何去应对,提高了反恐应对能力,也大大提升了师生们的反恐、防恐、识恐意识与防范技能,同学?欠追妆硎疽院笞约阂惨?鲆幻?纯中??保?⒍?肀咄?б黄鹧?胺纯种?叮?独氡┛智趾Α?/span>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