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桥镇强势推进摩托车三轮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沈朝相  发布于:2020-05-13  来源:高桥镇人民政府  浏览:10717

     

    近年来,摩托车、三轮交通事故频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追根溯源,主要原因是无证驾驶、无牌无照车辆脱检脱保、酒驾醉驾等。为彻底消除隐患,高桥镇党委政府、高桥镇派出所以“再硬的骨头也要将它嚼碎”的勇气,痛下决心、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出组合拳,深入组织开展摩托车、三轮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宣传先行。整治开展前,高桥镇多次以公告、行走的“小喇叭”、设立标识牌、新媒体平台等方式,组织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活动,全面宣传整治工作意义,整治工作重点和整治相关要求,发动群众参与,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严查重处。以高桥镇派出所为主力军,组织开展对无牌无证车辆、脱检脱保车辆、老爷车达到报废条件车辆、长期违停车辆开展严格整治。整治突出重点,分类处理,对无牌无证的车辆依法实行集中管理,对达到报废条件车辆一律依法强制报废,对违停长期占道违停的“僵尸车”一律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实行批评教育与处罚并举,对违法轻微的车主以批评教育、警示教育为主,并责令限期改正,对违法行为较重的车主严格处罚、严查重处。

    追根溯源。高桥镇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应急管理办公室、市场监管所等站所人员,针对摩托车、三轮车销售店和汽修店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店证照、车辆合格证、进销货情况、违法宣传情况。指导督促经营业主规范经营活动。对经营业主实行“四不准销售”要求,对购买人员年满60岁以上人员不准销售、身体残疾不能胜任驾驶的人员不准销售、无驾驶证人员不准销售、不具备落户资格条件人员不准销售。并要求经营业主严格做好销售台账登记,对购买人员,实际使用人员信息等情况严格登记,按月报备,严格备查,把牢源头监管关口。

    本次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46人次,出动车辆8车次,货运车辆6车次,依法暂扣摩托车28辆、三轮10辆,强制报废摩托车8辆、三轮车4辆,协助县交警大队查处三轮车、摩托车酒驾交通事故1起2人次。检查销售源头经营户6家次,检查证照6户,检查车辆合格证40辆,检查整治“买车送驾照”“代办驾驶证、代落户”等违法宣传2户。整治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成效明显。为彻底根治摩托车三轮车交通安全故障顽疾,后续整治还在进一步开展中。(通讯员  高桥镇政府 沈朝相)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