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检察院召开“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于:2020-09-22  来源:盐津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10321

        近日,盐津县检察院召开“庸懒散乱”专项整治转段暨政法队伍“忠诚敬业文明规范”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兵作转段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奎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陈杰通报了近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情况,并就执行“三个规定”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陈大银对“庸懒散乱”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进行小结,并对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盐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兵作“庸懒散乱”专项整治转段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庸懒散乱”专项整治转段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要紧密结合实际,以“治庸懒散乱、促担当作为、谋创新发展”为总体目标,有效整治本院存在的“庸懒散乱”突出问题,切实推动领导班子抓落实和创先争优明显增强,全体检察人员责任感和执行力明显提升。二是认真把握好转段阶段性工作要求,全面抓深抓实抓细。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严肃地参与专项整治工作,重视学习、深化调研,既要在思想观念、业务水平、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上补短板,更要切实在做到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上下功夫。要避免形式化、表面化,从具体问题入手,从严从实查找和整改,强化督查和跟踪问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出整治实效。院党组和党支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从普遍性、长期性、要害性问题抓起,深究根源、综合施策,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切实扭转不良风气、刹住歪风邪气;要瞄准重点对象,聚焦院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覆盖全体检察人员。四是要将此次专项整治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作为提升队伍形象的重要抓手。要与机关形象提升建设年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内容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做到层层负责,级级落实,切实把整治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完善制度上来。

        会议要求,院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召开专题会议查摆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