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韦俊宇   发布于:2020-12-23  来源:盐津县综治办  浏览:2065

          2020年11月4日,盐津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jpg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杨仕翰出席会议并对依法治县工作作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盐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立足长远的战略任务和关键工程来抓,广大干部群众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持续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但我县全面依法治县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与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还有差距。

     

    2.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不断强化法律法规学习,推进科学决策,规范行政执法,着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坚持把法治建设工作融入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聚焦战略布局,依法找到打通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和桎梏;聚焦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法律保障;聚焦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三要突出全面参与,营造良好氛围。要以“4+2”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手,强化基层治理;要谋划“八五”普法规划,以《民法典》宣传为重点,营造法治氛围;要盘活现有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推动工作重心从打击向防范再向跟进服务转变。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王勇传达了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盐井镇、庙坝镇就推进法治建设作会议述法,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草原局、县农业农村局围绕依法治县工作作表态发言。

    d6c88b375b90cd2fa9ffcf33f7dddf8.jpg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