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召开命案防控工作通报会

作者:何忠航  发布于:2020-12-28    浏览:2468

    为进一步强化命案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命案发生。122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天荣同志主持召开了彝良县命案防控工作通报会,深入查找当前命案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命案防控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及信访、妇联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66.jpg

    会上,柳溪乡上寨村村支书、派出所所长和党委政府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12.22命案作了情况说明,认真分析了命案发案原因,查找当前命案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县政法委副书记唐克方同志就下步命案防控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

    3.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命案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直视问题,全面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和部门职能职责,认真分析研判命案成因、规律和特点,找准关键因素、盯住关键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二是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群管理、案件侦查打击、防控体系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着力抓好命案防控,把命案防控工作摆在社会治理和社会维稳的首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抓好抓实命案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命案防控的政治责任。分析查找命案防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增进“命案可防、命案可控”的理念,补齐命案防控短板,全力做好命案防控工作。

    安书记.jpg

      会议强调,年末岁首是各种矛盾纠纷的高发期,如果不重视,不妥善引导和化解,民事纠纷随时可能转化为刑事案件,刑事案件转化成命案。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命吸取12.22命案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强化应对措施,抓好命案防控工作,严防命案发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