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次推进会

作者:何忠航  发布于:2020-12-15    浏览:2201

    为持续推进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省扫黑办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扫黑除恶“重点县”各项工作任务,做好迎接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准备工作,1215日,彝良召开了扫黑除恶第五次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圆满完成扫黑除恶“重点县”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安天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丹出席会议,扫黑除恶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到各乡镇。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谋划“六建”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成功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工作机制,主动适应扫黑除恶常态化要求,制定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二是对标对表三年为期总目标和“六清”行动阶段目标,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全面对照《彝良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彝良县关于云南省扫黑除恶重点县市督办推动的工作方案》相关目标任务,逐项进行梳理,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能通过检验。三是抓好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认真抓好省扫黑办关于做好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数据统计工作,切实解决我县在统计工作中存在的条块、人案、案财、案伞?灰恢碌任侍猓??⒔∪?咚鳌?讣?i叭?橐缓?钡认喙厍榭鎏ㄕ恕?/span>四是紧紧围绕反馈问题,快速高效抓好整改。持续抓好中央、省、市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梳理排查本行业、本系统内的问题,明确措施,补强短板,举一反三,确保立行立改问题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长期整改问题得以持续高质量整改到位。五是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台账。严格按照《考核实施细则》绩效要求和各项考核评分标准,认真组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进行归类整理,梳理完善,规范进行归档。六是持之以恒抓好治乱工作。要杜绝“毕其功于一役”的急功近利思想,必须坚持打持久战、阵地战的思想,对乱象随时排查,及时发现,立即整治,不能养痛遗患。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考核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标推进,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层层抓好落实,高质高效完成2020年度各项考核工作任务。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人民期待,持续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