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新春送温暖 抚慰见义勇为英雄家属

作者:万祖雄  发布于:2018-02-1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9086

    IMG_6294.jpg

     

    “你们养育了一个好儿子,他为了别人安危献出了宝贵生命,他是我们镇雄人民的骄傲,我们为他的行为感到自豪。今天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愉快的过个年……”2月10日上午,镇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杜华贵来到本县中屯乡柳林村花通山村民组常国银家中,向常国银的父母送上市委政法委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并将昭通市、镇雄县两级的慰问金亲手交到常国银母亲杨章翠的手中。

    帮扶慰问英雄家属,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用爱心慰藉英雄家属心中曾经的缺憾,传递正能量,这是镇雄县延续多年的传统。

    2010年2月8日,在浙江省临海市永强集团打工的镇雄籍青年常国银,奋不顾身跳下冰冷湍急的河中施救一名落水儿童,不幸献出了年仅23岁的宝贵生命。当年,临海市人民政府授予常国银“见义勇为”英雄称号。镇雄县委政法委在收到临海市表彰常国银的通报后,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农民工常国银的先进事迹。

    如今,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常国银家中的日子越来越好,村民们不时还会忆起这位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牺牲的英雄,表达对英雄的敬仰。

    “我儿子已经牺牲七、八年了,但各级政府一直没有忘记他,村里乡亲也夸他做得好,做得对,都说他为我们镇雄争了光,为农民工争了光。”在哽咽声中,常国银的父亲常开岳说出了心中的话。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